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108

苏州佰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生物技术的研发及技术咨询服务;销售:非危险化工产品、化妆品。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穷病”还痛
新闻中心
“穷病”还痛
发布时间:2016-02-29        浏览次数:586        返回列表
 

(图片摘自www.sciencealert.com

我们都知道金钱会给人带来无上的压力,尤其是当我们处于窘迫的阶段时。但是一想最新的研究表明经济压力能够引起身体的不适。换句话说,有时候穷还伤身体呢。

这一研究方向的产生其实来源于越来越多的人在经济不安的氛围中抱怨自己的身体不适。研究者们猜想这两者之间是否存在某些联系。毕竟经济压力会使得人们感觉失去控制,而失控的感受则会激活他们紧张与恐惧的情绪。

一般说来,如今我们对面经济危机的不安感类似于很久以前我们面对捕食者的感受。而这一过程与我们身体的痛觉忍受调节机制是相通的。

为了检验他们的猜想,研究者们在几年内组织了6项实验。通过大规模样本的分析,他们发现那些没有工作的人平均在购买止痛药上的花费要比其它人群高20%。这一结果也得到了后续实验的验证。

其中最切实的研究是在实验室中完成的。研究者们要求他们的学生们将双手放在冰水中,然后分别想象以后工作的情景:包括稳定的与不稳定的。最终,想象自己会获得稳定工作的学生们双手在水中呆的时间要长于另外一组,这意味着经济的稳定确实能够增强我们对痛苦的承受力。

总之,这一发现表明经济的不安感将会产生切实的生理痛觉。

“通过揭示生理上的痛苦与经济的不安感以及失控感之间的联系,最新的这一研究成果为快速解决承受经济压力的人群摆脱生理痛苦提供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