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108

苏州佰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生物技术的研发及技术咨询服务;销售:非危险化工产品、化妆品。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适度减脂有利健康
新闻中心
适度减脂有利健康
发布时间:2016-02-29        浏览次数:644        返回列表
 

如果你对自己的肥胖十分苦恼,也许有时候你会想让自己全身的多余重量全部减掉。但是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发现,这一想法并不是正确的。

美国研究者们发现只需要减掉全身重量的5%,就可以获得立竿见影的效果。事实上,树立的目标越简单,越容易达成,这对于刺激代谢水平以及减肥具有最佳的效果。

 “我们的发现表明只需要减去5%的体重,肥胖症患者的健康水平就能够得到最大的改善”。华盛顿大学人类营养学中心的主任Samuel Klein说到:“目前我们建议肥胖症患者的减肥目标锁定在5%-10%,这相对来说比较容易实现”。

为了检测体重降低的程度对身体的影响,研究者们随机地选取了40名肥胖症患者,他们都没有糖尿病症状。之后研究者们给他们树立了不同的减肥目标。其中一般人被建议维持体重,另外一般人分别被建议减轻5%,10%,15%的体重。

在20名被要求减重的患者中,19名成功地减去了5%,同时,研究者们发现这些人的胰岛素功能得到了增强,从而患糖尿病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得到了降低。他们的体脂率明显下降,同时肝脏的脂肪含量也得到了降低。

在这19名成功减脂的患者中,有9人继续保持着节食习惯,并最终减去了10%甚至15%的体重。

另外,这些人群的健康水平也得到了提升,其中包括胰岛Beta细胞的功能以及肌肉细胞对胰岛素的感受能力。

“持续的减重是有利的,但并非所有器官系统都有相同的反应,” Klein说到:“肌肉细胞对于持续减重的反应最为强烈,但是肝脏与脂肪组织仅仅在减重5%的时候反应强度达到最高。”

之后,研究者们希望了解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对于高强度的减重是否会有其它反应,比如哮喘以及肺病等等。

总之,这一发现给予肥胖症人群一个希望:那就是在不需要大幅度减重的前提下就能够提高身体水平。

“如果你现在90公斤,那么减去4.5公斤就能获得最佳的状态,并不需要减去20-30公斤那么多。”